没有追求。

(自设)墨魂档案——张若虚

  这几天一直意难平关服…发一点旧东西吧。

是之前写的自设张若虚的档案,格式是按照阿官的公布立绘的图弄的。问就是当时对春江花月夜爱的深沉……算是摸到一半没有完善的设定,大家看看就好(。)

 —————————————————— 

  

  “人们能在这月下相逢,已是莫大的幸运。因为无数前尘与今朝中的相思,都会被星宿与月色铭记,在短暂中成为永恒。”


              张若虚其魂


  作为墨痕斋中诗家作品数量存在最少的墨魂,墨魂张若虚的性子看上去就像诗家所描绘的月夜,温柔、安静而澄澈。他会记得他听到过的民间故事,会留心每个人产生的愁思;他擅长于记录与想象,更擅长给世界以慰藉。


                斋中其事


  相当可观的一段时间,墨魂张若虚都被误会了有梦游的症状。后来他的友人贺知章终于忍不住辟谣:“伊只是在独自夜游而已呀…”

      他爱生活,爱自由地出门闲逛,因为对于天文学有超乎寻常的热爱,他更喜欢晚上独自出门夜游。明明只是广厦前的水池和漆黑夜空中的一弯新月,在某魂眼中到底是什么样子,也许只有他自己才知道。有的时候会突然蹦出几句让人费解的话——他也许是无尽的时空中那些无数离人的愁苦和离思凝成一抹月光的吧。

      因为史料对诗家记载甚少,在墨痕斋,他肯定是最为捉摸不定的魂。时而细心温和,时而也可以和贺监一起醉倒在不知道哪片草甸,时而也能在天一阁严谨地和元稹讨论哲学问题,两人辩得不相上下。

      由于魂力少,又爱再晚上不好好睡觉出门夜游,墨魂张若虚被迫养成了打盹的习惯,因此刘禹锡将他和韩愈并称为“上工时从来不清醒”组合。


  


  墨魂资料


  字:【失考】


  别称:【失考】


  朝代:唐


  凝魂诗:《春江花月夜》


  凝魂时间:上世纪二三十年代


  凝魂地点:闻一多书房

评论(1)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